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2021-08-24来源:研究生院作者:佘正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39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闭幕。经过线上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第三。其中技术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商业计划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兆易创新”企业专项奖一等奖1项;优秀论文奖1项以及最佳路演奖1项。YYDS参赛团队作品“人体动态电位仪”入选全国总决赛TOP10,常建华等5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也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21年3月正式开赛,全国八大赛区共5120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七大参赛方向。在历时近1个月的初赛评选选拔后,来自全国150余所参赛单位427支队伍的1200余名学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的评审受疫情影响均为线上展示,由PPT答辩与实物演示两个环节构成,由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的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

我校连续3年研电赛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前三,这源于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工作,建立了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主体赛事、以“学校主导、学科接近学院承办、相关学院协同”为竞赛组织模式、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为制度保障的竞赛体系。在本届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校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我校进一步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共计76个团队222名研究生参与校内选拔并遴选出了45支队伍参赛华东赛区技术竞赛,参赛团队再创历史新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按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对学生知识、技能、创新能力的要求,发挥指导团队作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充分发挥不同培训形式优势、落实不同阶段目标,开展了多轮线上专家指导,培育了优秀创新实践项目。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竞赛,该竞赛始终秉持激励创新、强化实践的办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发现、培育、凝聚社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部分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