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爱让生命更辽阔!南信大61名师范生奔赴山区支教

2021-08-27来源:紫牛新闻作者:徐彬雯 王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玄芝 责编:林雯访问量:817

      2021年暑假,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相关要求,助力乡村教育发展质量的提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19个支教团队,61名师范生奔赴贵州、广西、湖南、江苏等地进行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用笃实的行动托举起乡村孩子灿烂的梦想。

       据了解,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守护春芽支教队、微光乡村公益小分队、春云暑期支教小分队等19支教师队伍分别前往贵州、广西、湖南、江苏等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支教点很偏远,路途漫长曲折,但在见到孩子们的瞬间,老师们都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守护春芽支教队队长仲静妍说,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双眼一直支撑着他们,她说:孩子们纯真的微笑,编织成了这个五彩斑斓的奇妙夏天。

         当地朴实的方言、原生态的鸟语花香也给支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曙光暑期支教队队长黄睿说:孩子们青葱稚嫩的笑脸、天马行空的绘画、可爱雀跃的舞蹈、嘹亮清脆的歌喉会永远定格在她脑海中。

       教师,是帮助孩子洞察万千世界的眼睛。为帮助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各支教团队的老师们为当地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考虑到孩子们对于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程基础薄弱,平时也没有机会学习,春霖支教团茭陵小分队的老师们将绘画、唱歌等艺术学习加入到课程列表中。蚂蚁公益暑期乡村支教团队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社会交流、情感认知等课程教学,聚焦孩子成长,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春霖支教团桥林小分队则遵循着学中玩、玩中学的宗旨,设计了绕口令等趣味学习内容,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动力。春霖支教团茭陵小分队队员倪佳楠说:每节课前都会有孩子跑去问她下节课的课程内容,他们在课上也非常热情积极,每个人的眼中都写满了期待,那种热情感染了我。

       由于南京突发疫情,各支教团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了相关防控措施,并组织开展了防疫知识科普宣讲。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健康信息登记,师生携手跨越这次挑战。健康、快乐、阳光,我们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守护春芽支教队队员牛小焕说。

       支教是对个人教学能力的锻炼,也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方式之一,经过这20多天的相处,支教队的老师们更加坚定了他们作为一名师范生传承师道、塑造灵魂的梦想。我会努力点亮每一个孩子眼中希望的光芒。”“曙光暑期支教队队员张飏说。

      “一封封离别手写信中,孩子们分享着自己暑假学习的进步与变化。” “微光乡村公益小分队的队长王一晴感慨: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便认定教师是世界上幸福感最崇高的职业,因为孩子们是那样的清澈可爱、触动人心。老师轻轻地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一颗种子,终有一天,风一来,花自然会盛开。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56532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