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加入WMO水和气候联盟

2021-08-27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缪丽娟 何光鑫 李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22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与世界气象组织(WMO)水和气候联盟(Water and Climate Coalition-WCC)秘书处官员召开线上会议,就南信大受邀加入WCC及相关合作事宜展开讨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第一家受邀加入该联盟的中国单位。

会上,双方就人员培训、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设立在南信大的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将为WCC提供相关培训资源;南信大的专家将参与WMO水文监测和预测系统(HydroSOS)的研发,双方将共同实现HydroSOS系统的区域化实施;南信大具备资深的水文方面研究能力,将深度参与到 WMO水文方面的相关项目中。此外,双方还就未来人员安排、合作方式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于9月底再次召开会议,深入讨论具体合作方案和实施方法。

据悉,水和气候联盟是由WMO牵头发起,联合国下属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等成立的高层次联盟,专注于水行动,并且致力于有效应对水和气候的挑战。目前WCC共有38家成员单位。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item_read?id=217476 20210823 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