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习新技术,培育新课程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3D打印及扫描培训

2021-09-02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梅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780

为了更好地驾驭新设备,解锁新技能,全面提升中心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工程训练中心于8月31日特邀南京威布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沙晓中和工程师李仕杰来校进行3D打印及3D扫描的培训,中心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3D打印及3D扫描相关技术。上午,厂家工程师从理论到实操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操作流程,包括3D打印软件的使用和实操案例,涉及3D打印机原理、结构、注意事项及软件建模和切片。下午,工程师重点介绍了3D扫描仪的使用,包括扫描前的校准、工作原理、注意事项和实操案例。

通过一整天的培训,中心教师初步掌握了3D打印和扫描技术,学会了如何操作3D打印机及3D扫描仪,亲自体验并打印了多个零部件,感受到了3D打印机的奇妙之处,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近年来,3D打印作为行业发展最迅猛的技术之一,在工业、建筑、艺术、医学等众多领域中得到了飞速发展,3D打印技术涉及材料科学、结构设计、工业设计、机电一体化、软件应用、艺术设计等众多学科交叉。在高校,各类学科竞赛,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等都离不开3D打印设备的使用,为了系统培养学生掌握增材制造技术,工程训练中心正在规划和逐步实施3D增材制造平台、增材制造工训模块及通识类课程建设,以培养适合未来社会发展的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