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师生入园培训和参观体验

2021-09-0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张峰作者(图):张峰 丁涵泳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094

  金秋九月,又到开学时。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一期工程竣工完成,即将启用。为做好园区首批学生入园相关工作,9月4日,我校组织师生走进园区,分别进行教学培训和参观体验。

  上午9时,教学培训在园区千秋会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15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邓志良代表学校对来园区教学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目标,同时对园区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增强全局意识,深刻认识到园区的教学工作是全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要制定专门针对园区学生的教学大纲和考核办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要深度利用园区智慧教室软硬件条件,进一步改进授课模式,不断提高授课质量;四是要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最后他表示,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培训活动,掌握智慧教室操作技巧,熟悉园区环境,确保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带队老师与技术人员从智慧教室使用演示、教师模拟演练等方面对相关设备进行使用指导。当日,师生观看了园区介绍视频。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工程建设、运营保障、园区周边市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园区。

  40余名学生共分为5组,分别对园区配套设施、绿化景观、校园安保、道路交通等方面进行检查、体验。

  设备是否安装调试完好,桌椅是否环保牢固,灯光分布是否合理……每到一处,学生们逐一细致排查,每检查完一项,他们都实时填好反馈表格。学生们还使用专业设备对学生公寓、教学实训楼等进行了环境质量检测,在现场,学生们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关好门窗、清零数据,待数值稳定后,再进行相关操作。有同学开玩笑说:“我们现在有了双重身份了,既是检查员,又是体验员,如果遇到不舒心的地方,那必须要反馈意见,好为同学们多谋福利。”

邓志良讲话

培训

教室设备检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