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商学院团队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1-09-06来源:商学院作者:肖思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史恒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024

7月18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河海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由商学院张巍老师指导的团队(成员:陈晨、辛晴、吴雨璇)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由汪浩老师指导的团队(成员:雷乔越、朱芸、白心瑜)在全国半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537支队伍参加。出于防疫需要,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分为地区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10个月,最终产生了7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秉承新商科本土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选用专业企业虚拟仿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我国商科教育教学水平长足提升,为我国培养一批胜任国际商业竞争的高质量管理人才。商学院两组成员找准方法,结合所学知识,通过角色扮演,在公司决策环节实现合理化经营决策,模拟企业全球化发展壮大过程,经过激烈的比拼竞争,参赛同学完成全部经营任务,分别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半决赛二等奖。他们展现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与规划、人力资源、成本控制、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品牌管理、国际贸易、金融学等众多科目的专业素养,表现出了过硬的博弈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为学校争得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