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09-0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李智辉 阮小燕作者(图):许敏 发布:吴樟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09

8月26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大学、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本届比赛我校共推荐15件作品参赛,6件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从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竞赛主题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与环境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与实践赛事。据悉,本届比赛共有521所高校7000多件作品参赛,经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产生243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治理新时期:VOCs污染特征及减排模式调研——基于镇江市区的实证分析》、法政学院《“新冠肺炎”背景下废弃口罩二次污染问题调研报告——以南京市为例》、人工智能学院《基于环境光的智能交通照明系统》三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参赛队员同来自全国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通过实物展示、小组答辩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科技创新、社会调研能力与节能减排意识,最终,以上3个作品荣获竞赛二等奖。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种海水中石油污染物智慧型节能减排处理装置》《基于永磁调速技术的恒压供水节能系统设计》、雷丁学院《针对公共场所优化设计的自供能智能分类垃圾箱》3件作品经过评审分别荣获三等奖。

我校于2014年起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对接该赛事全国赛的预选赛,竞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每年3—5月份举行,通过参加竞赛,我校学子不仅对“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科技创新的能力。大赛在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深化学生素质教育以及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获奖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