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江北新区学校管控组来校检查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951

9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学校管控组深入我校检查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落实情况。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

管控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我校临时隔离观察点、防疫物资储备点、东苑快递点等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开学后,如果有需要隔离的同学,他们生活起居具体什么样?”“物资供给安排怎么样?”“每天几次体温检测?”在临时隔离观察点,管控组详细询问了该点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同时叮嘱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做好留观师生的解释和保障工作,确保大家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东苑快递点是我校主要的快递驿站之一,随着学生返校,快递业务量将迎来高峰。管控组重点查看了该网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从业人员防护、场地通风及消杀等情况,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海外寄递包裹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座谈会上,管控组表示,近段时间,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不确定性大,随着开学季到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非常必要。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把好关键环节,毫不放松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及时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返校人员情况,杜绝发生新的交叉感染。要持续强化校园进出物品管理,尤其是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实验器械和物品风险管控,严格履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公开透明,回应师生关切,更好强信心暖人心,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能量。

李北群感谢管控组对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悉心指导。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准备,去年作为首批开学高校之一,整个开学平稳有序,取得良好成效。当前正值学生返校期,校园人员密集流动,特别是南信大国际化进程不断深入,境外人员交流频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对我们应急响应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出新的考验。我们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切实抓好核酸筛查,着力提高科学性和精准度,对重点人群严格做到常态检测、应检尽检。要认真落实管控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各项措施,做好新学期全校师生的集中管理和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既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治方法,又引导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和健康素养,坚决破除谣言,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及时、高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学校各部门运转衔接能力,进一步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管控组检查快递点台账记录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