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9-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作者(文):邵福生作者(图):王腾跃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11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17日晚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福生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活动以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网上展馆为主要内容。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以丰富的史料向人们介绍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奴役中国人民的罪行和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及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线上讲解,仔细参观文物陈设,追忆我党先烈经历的艰苦岁月。预备党员代燕茹在观看完展览后说道,“抗日战争的硝烟已尽,然而抗战精神将世代相传。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2021级新生徐杲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以史为鉴,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本领的实干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增进了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指引他们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