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1-09-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757

  9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从理解“三个重大意义”、把握“四个聚焦主题”、坚持“四个更加自觉”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贯通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坚持和改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邓志良就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思想理论武装,通过学习提高本领;要强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定位,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团结联系广大师生员工,打牢高校基层党建基础,通过创新党建品牌激活高校党建“源动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内涵,阐述了做“好老师”的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要求,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选树典型、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引导全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要在发挥高校独特优势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守教育报国理想,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推动学校教师团队建设深度融合”……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聚焦“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好宣讲和阐释工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入行;要从政治要求、组织力量、境界追求、行动指南等方面深刻理解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本领、掌握方法、守正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总结凝练成果,强化示范引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榜样就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