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1-09-2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孙卓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形成服务载体多样、工作抓手创新、成效群众认可的特色品牌,9月23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院长助理、教育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副书记石丽芸老师应邀来校作报告。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主持。

石丽芸老师以“五抓五提五到位,建设新时代优秀院(系)党组织”为主题,通过视频及图文并茂的展示,从抓机制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抓功能发挥,提高政治领导力,做到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抓阵地建设,提高思想引领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到位;抓落地生根,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抓双向融合,提高发展引领力,做到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积极作为,形式多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六个维度分享了“标杆院系”的培育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教师第五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和“五化五服务”的特色做法。

在2021年8月召开的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此次培训,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对标看齐“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提供了积极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