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1-09-30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肃欣 王永鹏作者(图):张峰 邹佳芸 丁涵泳 发布:王一飞 责编:方向访问量:1851

  9月30日,我校在滨江楼南广场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体在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龙山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铿锵,护送国旗入场。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校长李北群致辞。他说,每周的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提升思政育人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牢记,只有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把个人融入到集体之中,才能真正实现个人的价值。他勉励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同学们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勇攀高峰,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祖国气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荣校之情、强国之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龙山书院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追梦人》,追忆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百年来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奋斗史,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展现了青年学子勇当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青春风貌。

  王尧希望同学们树爱校荣校之情,立报国强国之志,以矢志不渝的决心、笃学明志的行动、脚踏实地的干劲,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仪式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为伟大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据悉,多年来坚持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南信大对学生进行大思政教育的一项经典主题活动,深受师生热爱,取得了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的良好实效。

升国旗

李北群致辞

王尧主持仪式

龙山书院学子朗诵《追梦人》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