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例会

2021-10-05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宋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683

9月29日,校纪委召开全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纪检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对31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找差,举一反三,抓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

校纪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

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就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吹风”,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提醒,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二要当好“流动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督促二级党组织及时完成“规定动作”,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要督促二级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让监督有依据有标准,把制度落到实处、让监督如影随形;五要督促二级党组织做好巡视巡察整改,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改实改取得明显成效。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