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明大势 识大局 知大任 成大事

我校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10-08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卞浩瑄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067

为进一步引导年轻教师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帮助大家校准思想理论的“定盘星”,掌握担当作为的“金钥匙”,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0月6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管兆勇作开班报告,校长李北群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报告。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苏春主持。45名来自各学院的年轻教师参加培训。

管兆勇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年轻教师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年轻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厚爱。它既是发现、培养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也是激励年轻教师努力成长为业务精英人才的重要举措。管兆勇从“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战斗力’”“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等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年轻教师能够“砥砺初心,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信仰”“善于学习,保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清醒认识”“敢于担当,发扬‘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执着韧劲”“修身律己,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远格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式后,李北群以“传承·愿景·期待”为题作首场报告。报告中,李北群深情回顾了我校建校6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今日信大”突出的办学成绩,分享了学校在传承发展中凝练而成的“信大经验”与“信大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了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机遇、问题瓶颈,擘画了南信大高质量建成“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未来愿景,明确了学校“五化战略”“三大改革”“八大工程”的发展路径。最后,李北群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感悟,对年轻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年轻教师要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执着忠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满腔情怀,以创新宽阔的视野格局、敏锐果敢的作风态度,不负使命梦想,彰显青年担当,成就精彩人生,共创南信大美好未来。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一学期,将完成理论授课、网上学习、研讨座谈、专题调研、社会实践、总结交流等教学环节。

管兆勇作开班动员报告

李北群作首场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