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气院举办2021级迎新活动

2021-10-12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作者(文):鞠刘颖作者(图):金秋湘 周楚鉴 发布:靳蕊卉 责编:访问量:226

10月4日-5日,应气院迎来了2021级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南信大的温暖,应气院师生从线上交流到线下会面,精心筹划,制定迎新方案,设计迎新流程,布置迎新现场,怀揣着期待与热情,等待与新生迟来的相见,迎接他们的加入。

温暖迎新送祝福

4日中午,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便已前往沁园33栋,晖园12栋、硕苑2栋布置迎新会场,安排迎新工作,交接迎新细节,等候新生的到来。在外场的志愿者早早地举起了应气院的手牌,“应气院YYDS”“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手牌上醒目的字眼,既为踌躇寻找集体的应气新生提供指引,也展现了应气院大方热情的风貌。有热情的欢迎,也有贴心的帮助,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帮助新生搬运;看到家长与新生们在宿舍门口徘徊,也体贴地上前,为他们答疑解难。往往一个眼神的示意,便是一场心灵的沟通;一句委婉的请求,便是一寸心灵的相近。内场的老师与志愿者们也贴心地引导学生办理相关手续,扫码、发放迎新袋,将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带着热情服务,也带着真诚沟通,殷切地希望略尽绵薄以达心意,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度。

治愈大白来留影 

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和家长在大白旁合照,作为与应气院的第一次同框,新生们也在合拍板上签名,用笔尖画出在南信大的第一份印记。而大白作为一个“看着就想抱抱的”迪士尼温暖治愈的人物形象,来自它温暖的抱抱,可以抚慰新生远离家乡、独自求学途中的离别感伤,给予新生们一份来自学院的别致的温馨。  

学院细心地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贴有应气院徽的卡套,也为新生们设置了红包抽奖活动,其中便有六位幸运的新生抽中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英语四级真题大礼包。

师长寄语未来梦  

为更好地了解新生,关怀新生,拉近与新生的距离,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一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桂华,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前往宿舍看望新生。他们悉心地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独立生活,关注学院消息,提防电信诈骗,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并为部分同学发放了慰问品,从细枝末节中照顾到新生的需求;叮嘱新生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业寄予美好的祝愿。

志愿者们热情体贴的迎新活动,老师们亲切和蔼的叮咛与怀揣美好祝愿的话语,给新同学带去入校第一份温暖的关怀。相信这场迟来的见面,会弥补九月未能相见的遗憾,也愿新生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院,为应气院增添新的色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