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算机学院“三位一体”助力腾班萌新成长

2021-10-13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曹迎春作者(图):曹迎春 朱瑞恺 发布:常月圆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58

   金风送爽,秋意盎然,又是一年迎新季。为帮助21级腾班萌新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开启充实奋进的求学之旅,计算机学院10月7日于计算机楼会议室114举办“新起点 新征程 开启精彩大学生活”腾班新生座谈会,深入细致推进腾班萌新入学教育工作。班主任袁晓彤老师、辅导员曹迎春老师、朋辈导师李洁同学、20级腾班朱瑞恺同学,以及21级腾讯班全体同学出席此次活动。

理想信念引领教育。座谈会上,辅导员曹迎春老师指出,青年当志存高远,用远大的理想抱负激扬起青春蓬勃之力。腾讯班依托计算机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科专业,同时与腾讯公司相互依托,加入腾讯班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脚踏实地,矢志奋斗,立足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力争将来成为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做“有志气 有骨气 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专业学习引导教育。袁晓彤老师首先肯定了腾班萌新良好的学习能力,对腾班萌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进而在专业课、科研和个人发展等方面为萌新进行了详细的指引,号召同学们以学业为核心主动制定大学规划,踏实学习,探索真知。同时结合自身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知识背景,忠告萌新们一定要夯实数学和编程基础,培养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为将来成为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优秀学长代表朱瑞恺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学科竞赛等经验和感悟展开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他鼓励萌新们要敢于尝试各种专业的技能竞赛,不要担心自己是技能小白,“趁青春正好,多去经历,才能在尝试中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文明养成引路教育。辅导员曹迎春老师引导萌新们自觉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特别指出,要树立感恩意识,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多次到宿舍看望萌新,关心学生适应情况,学长学姐细致入微地迎新接待我们,我们今后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师长的期望和厚托。朋辈导师李洁同学更是号召萌新们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本心,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凝“新”聚力,协同一体教育。李洁同学作为班徽班训设计团队的一员,向21级腾班萌新详细介绍了腾班班徽、班训、班服的的设计理念,以期提升腾班萌新的身份认同感,进而提升腾班萌新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聆听了袁老师、曹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耐心细致的讲解,腾班萌新深受启发,龚艳超和陈龙表示从现在起,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多参与科研团队,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刘佳棋和陆栩言号召同学们相互团结合作,不断增强班级向心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