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迎新又“赢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迎新工作

2021-10-13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玄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40

“新”光熠熠,师路启航。10月4日-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53名新生相约奔赴南信大,在教师教育学院开始了青春新篇章。为了保证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教师院师生精心策划、认真部署,通过一系列特色迎新活动,向新生送上了暖暖的“新”意。

满“新”期待,迎接你

校园氛围营造是教师院迎新工作的一抹亮色。“呼啸而过的青春,翩翩而至的你!” “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教师院里你的甜。”揽江楼前、宿舍楼旁,鲜活的迎新手牌和生动的横幅标语,向新生送上了入校后的第一句问候。志愿者们还在小黑板上绘制了精美的迎新板报,并悬挂在每一间新生宿舍门上,用最具师范生特色的方式,表达着对萌新的热忱欢迎。

在新生报到处,学院师生认真细致的引导与服务,则有力保障了新生入学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协助新生扫码报到、发放材料袋、帮忙搬运行李、解答新生疑惑,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热情而周到的服务传递出了“家”的温情,为新生和家长带来了一份安心。

花式迎“新”,打动你

红包抽奖、“新语”心愿、“萌趣”合影……为活跃新生力量,更快地拉近他们与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教师院在揽江楼举行了“迎新游园会”,通过各式各样的趣味环节,努力消除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新生们在游戏中领取到减压小玩具、学习资料卡、学院定制“小狮”钥匙扣等丰富多彩的礼物,并在“师”字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初入校园的心愿与誓言,收获了专属于师范生的仪式感。

各个新生班级在班导的组织带领下,还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联谊会”。一场草地音乐会,或是一次室内迎新派对,新生们大展才艺、互诉理想,在动人的歌声与舞蹈中熟悉了彼此,圆满地完成了班级“破冰”,有效地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欢乐。

 全“新”全意,温暖你

在新生报到当天,教师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副院长刘玉柱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你的家是哪里的?”“宿舍东西都收拾好了没有?”“离开家乡是否习惯?” 领导老师们深入新生,了解他们的想法与困难,为初来乍到的新生带来了无限的踏实的温暖。

同时,报到日恰逢学院两名新生的生日,为了使他们在离家后的第一个生日体会到浓浓的暖意,学院提前准备,在报到当日为他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惊喜礼物,这样的专属祝福令两位新生深深感动。

 每一场尽心的准备,都是为了最美的相遇。在此次迎新活动中,教师院通过各项暖心举措,充分彰显了鲜活的学院特色,并体现出“以生为本”的人文情怀,为新生快速实现身份转变、融入校园生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开学伊始,新鲜的血液正滚烫,站在新的起点上,教师院将与全体新生在热忱与温暖中,共同奔赴未来!

志愿者贴心服务

迎新游园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