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受邀在2021年全国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论坛作报告

2021-10-13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刘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71

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为共襄教师教育大计, 2021年全国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论坛于10月9日在河北大学举行。此次大会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北大学教育学院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约5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杨作东院长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为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杨院长从我校教师教育的历史沿革谈起,重点从教师教育组织治理、课程建设与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对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的理性思考和创新实践,最后对实践成果、特色与不足等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杨院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议的参与,充分展示了我校主动担当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家国情怀。杨院长的报告为全国综合性大学以实体教师教育学院的形式开展教师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对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