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王会军院士牵头编著气候研究图书出版

2021-10-13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段明铿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883

近日,由我校王会军院士牵头编著的《“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灾害风险》由气象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气候变化及灾害风险的关键科学问题,综合王会军团队及国内外最新权威研究成果,系统总结“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相关新内容、新观点、新建议。该书得到了“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是我校第一部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图书。

干旱、洪涝等多种气候灾害是“一带一路”区域可持续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在此背景下,2017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部批准了“‘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灾害风险”咨询评议项目,由王会军牵头,组织多部门、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气候变化事实、影响和灾害风险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估,其中既有对以往工作的分析、总结和评估,也有在该项目组织下开展的最新研究和分析。该书在上述项目资助下完成,主要阐述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气候变化事实,系统分析和评估了气候变化影响、气候预估和灾害风险,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可为制定相应防灾减灾措施提供基础科学支撑。

国家出版基金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主要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

专著封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