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暖心迎新,激励学子科技报国

2021-10-13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石霏萌 卢钰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高革飞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89

10月4-5日,电信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给学院带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了向新同学们充分地展现学校生活的魅力,电信院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期望新生们能早日融入电信院的大家庭。
稳中有序迎新生,细节满满诚意足

前期,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精心部署,齐心协力落实迎新工作细则,提前在沁园、文园宿舍布置迎新场地,营造热烈的迎新气氛。天刚破晓时,为了让新生更快地找到自己对应的宿舍,感受到电信院的热情,迎新志愿者们和学院辅导员们早早便在宿舍楼前拉起了欢迎横幅,竖起了“科技强国”展板。

学院为每一位报到学生都准备了一份文件袋,里面不仅包含一卡通等常规物品外,还有电信院精心设计的卡套,细节之处尽是彰显迎接新生的喜悦,体现出学院的诚意。辅导员们在各宿舍楼下维持秩序,指导迎新志愿者们的工作,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2021级本科辅导员郑晓坤、王超、缪书选三位老师全天处在迎新第一线,接下新生的行囊,欢迎他们加入到电信院。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左香草深入宿舍,第一时间与新生们见面,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领导及老师走访慰问新生,亲切与新生交谈并送上了暖心“大礼包”,贴心地叮嘱新生宿舍生活安全,教导新生好好学习,让新生在入校的第一天便感受到学院的关切。

温暖创意不断,点亮萌新校园生活

为展现电信院的学长学姐对新生的欢迎与照顾,电信院特地推出了“抽盲盒”活动。每一位新生报到时都可以抽取一张明信片,或是辅导一次功课或是带领游览校园亦或是帮拿一次快递。装扮精美的纸盒里一沓沓沉甸甸的明信片,不仅记录着学长学姐的祝福与承诺,更承载着大家对学弟学妹们的一片真心。

父母是孩子人生路上最大的引路人,为了感恩父母的照顾,电信院在迎新处贴心制作了一面“感恩墙”,为新生们制造一次向辛勤劳累的父母吐露内心的机会。一张张彩纸贴满墙壁,其中透露的全是平日里难以倾诉的感恩。

孩子是父母的期盼,电信院还为一些同学制造了惊喜——一封来自父母的“告别信”。信中所言皆是欢喜,欣慰和期盼。孩子们的感恩墙,父母们的信件,电信院为新生和他的家庭之间建立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开启了情感的窗口,期望彼此关系更加和谐美满。

“小橘子”志愿者联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在第一缕阳光穿过薄雾之前,身着橙色院服佩戴院徽的志愿者们便已经在各新生宿舍楼下集合待命,热情的他们在路口举着“电信院宿舍”的牌子为新生和家长引路。在宿舍楼下的新生报到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扫码、签到、递送材料袋的流程,耐心回答每一位新生的问题。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们在宿舍楼跑上跑下,认真负责,穿梭在人群中,他们顾不上自己的汗水湿透了衣衫,只期望着将热情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新生。院领导也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希望他们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

学长学姐送祝福,新生描绘精彩未来

新生到来之际,电信院的高年级学生也对新生们送出祝福,祝愿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祝福他们收获青春的果实。青年新闻中心的学长学姐也就专业认知、学习规划、校园憧憬等方面采访了学弟学妹。新生们对于宿舍环境、迎新期间的温暖氛围纷纷表示满意,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言语间亦透露了认真学习的斗志。

大学的第一课叫做成长。纵有千般不舍,家长们也陆续离开校园。电信院的志愿者们为新生及家长拍摄了合影留念,留下了在南信的第一份宝贵记忆。愿新生们脚步铿锵,牢记心中梦想,用汗水砥砺成长,用梦想奔向希望!

迎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