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举办第153期风云论坛

2021-10-13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崔叶孟作者(图):崔碧瑶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53

10月7日,大气院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第153期风云论坛,巩宇涵、陆倩和万羽三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大气院院长助理虞越越教授作为嘉宾,与同学们交流。

巩宇涵同学以《Mechanism for Southward Shift of Zonal Wind Anomalies During the Mature Phase of ENSO》为题,结合观测分析和数值模式试验,探讨了北半球冬季异常纬向风南移的物理机制。陆倩同学的报告题目为《The sudden stratospheric warming in January 2021》,以2021年初亚洲强降温,2月北美极强寒潮切入点,从平流层对流层耦合的角度揭示了这些事件的成因。万羽同学从问题出发“2021华北为何又见超级沙尘暴?”,已消失十几年的强沙尘暴今年春季再次在华北地区出现,他从沙尘源地的气候异常及发生动力机制进行了分析。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对三位报告人的报告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就各自关心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虞越越老师对三分报告分别给出了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关注气象热点问题,投身科研事业。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