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来校合作洽谈

2021-10-13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27

10月11日,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局长周忠祥一行5人来校洽谈合作。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魏川雄、水升办专职副主任程庆松、经济发展局重大项目推进办主任曹伟,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徐志勇、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丁伟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我校新型研发机构—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院长刘敏主持。

徐志勇对周忠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近年来发展状况和教师人才团队进行了细致介绍。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博士化率超过85%,学校以大气科学一流学科为抓手,积极打造“一体两翼三维”学科生态体系;学校加强“双创”人才建设,创新在高校,创业在园区,实现人才共引共育,畅通人才共享渠道;学校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建设中国气象谷、推进教师队伍工程化、与江北新区共同打造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成果转化、人才落地、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

周忠祥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天府新区的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国家寄予厚望,天府新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产业,希望与学校在智慧水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上,曹伟简要介绍了江北新区发展特色,并就江北新区水升办工作经验和水环境整治情况做了简要分享。刘敏以《城市管网和合流制溢流污染控制解决方案》为专题报告分享了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的产业特色和发展状况。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智慧水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