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暨初级党校实践活动举行

2021-10-13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王维维作者(文):王维维作者(图):王维维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15

为积极响应“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巩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10月8日-10日,我院面向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新‘声’表白祖国,赓续百年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观看党史、新中国史纪录片

山河岁月谱新篇,人间正道是沧桑。学院组织全体新生于10月8日下午在宿舍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同学们正襟危坐,观看了这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影像史诗。

从80多年前,毛泽东在延安窑洞写下《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批知识分子开始走进工厂、矿区,传播马克思主义。一幕幕跃然出现,仿佛身临其境,同学们对这段历史也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作为当代青年,更当勇立潮头。“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只有我们青年切实地努力奋斗,奋力接棒,勇往直前,才不负前辈鲜血,才不负这个时代。                                                              

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10月9日上午,比赛在明德楼的四个教室里拉开帷幕。

安全工程1班的赵帮,陈力,吴灿东带来了《百年华夏,盛世华章》《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红色精神永驻,书写新的辉煌》等爱国爱党篇章。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奋斗史、发展史,赢得了阵阵掌声;防灾1班的耿畅妍,张腾飞的演讲《峥嵘岁月百年史,初心不忘送党》《大道不孤,天下一心》,使同学们回忆起党的百年征程,沐浴党史的光辉,惟愿同与党员砥砺前行;而气象技术与工程1班的马欣欣同学演讲的《百年盛世》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方舟同学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使命担当》更是精彩绝伦,扣人心弦,张思远同学将他的《胸怀千秋伟业,自是百年风华》讲的韵味无穷,精彩纷呈;气象技术与工程2班阿旺斯郎,周希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共与中华民族携手走过的百年》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号召大家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他们激昂的声音和振奋人心的呼喊,赢得满堂喝彩,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享受前辈们成果的同时,应当奋力接棒。

庆祝建国72周年红歌汇

10月10日上午,气象楼1115会议室歌声此起彼伏,安全工程1班的戴乐飏同学,一首豪迈的《精忠报国》让现场同学连连称赞;气象技术于工程2班的藏族同学阿旺斯郎,一首朴素的《再唱山歌给党听》使同学们忍不住他打起节拍,配合那来自远方的空灵之声。来自防灾1班的仲苏洋同学,徐灿同学。他们分别演唱的《为什么我总是想起你》,《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回忆起邓小平前辈为祖国带来的点点滴滴以及祖国和我们走过的坎坷岁月。同样来自于防灾1班的王艺蒙,陈嘉玮,邵佳佳同学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情感真挚,似乎能够激起在座同学一同歌唱的欲望。在各专业表演结束后,全体起立合唱《同心创辉煌》,这一刻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与我们同在。

本次系列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公平的平台,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