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党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

2021-10-15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连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15

10月11日,我校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乃贵出席。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及联络员、机关党委第五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元春主持。

周乃贵对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加强“两个联动”,通过上下联动,重点关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在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情况;通过横向联动,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提前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要坚持“四个注重”,注重政治巡察根本属性,巡察是“政治体检”,不是业务检查,努力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注重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聚焦人才引进、职称评审、项目评优、资源分配等涉及权力运行环节的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注重涉及师生利益问题,了解领导班子及成员推动解决师生反映突出问题情况;注重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聚焦廉政风险防控。要加强组织实施,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质效。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第七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决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庞章军介绍了党建工作中关注的监督重点。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唐敏解读了巡察工作任务及基本流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委巡视办的巡察业务视频培训课程。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本轮巡察工作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五批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含继续教育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含WMO区域培训中心)等四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培训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