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来源:教务处作者:王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颜开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13

为更好的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厚植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10月12日晚,教务处党支部组织40余党员群众走进影院,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观影活动有两部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由党员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

《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我和我的父辈》延续了前两部的风格,由四个独立的片段组成,以家庭关系为载体,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此处观影活动,丰富了党员同志的业余生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众志成城、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代入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我校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奉献热情与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