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会议

2021-10-18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郑鑫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王一飞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36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在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13日,我校召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并讲话。

王尧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自第二十二次学代会、第一次研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在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同学全面成长进步、促进养成优良学风、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向辛勤付出的广大学生干部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建设发展,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大展示,也是一次“集中会诊”,学生组织必须坚持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研工部、学工部等部门的具体指导,发挥好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功能,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他对抓好学生组织工作,推动学生组织作用发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应积极发挥各学院学生会组织、社团、教师资源优势,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在思想政治引领效果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文化育人质量提升和学生组织活力提升方面形成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汇聚发展合力;二是要在工作中突出“三性”。要突出政治性,把思想引领作为工作指南,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突出先进性,紧扣“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整体要求,在开展各类活动中重品位、重教育、重实效,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建设充满朝气的组织文化;要突出群众性,瞄准学生成长成人成才需要,动员组织更加广泛的同学参与各项活动中来,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学生干部要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要时刻牢记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服务的宗旨,突出职能定位,开拓创新,培育精品和标杆,构建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的学生组织。

研工部部长袁敏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明责任、讲大局、严自律,以深化“引领力”为根本,提高服务同学能力,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传承南信大硬核、向上、团结的优良品质。学工部副部长郝咏梅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敢担当、有原则、作表率,要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会上,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汇报了一学年来学生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本学期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既是一场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又是一堂生动的学生干部主题教育课。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与会同学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带领全校学生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南信大青年的新业绩,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新闻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王尧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