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召开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2021-10-18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东昕怡 张龙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08

为进一步解答学生有关未来发展方向的困惑,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和就业工作,10月13日下午,物电院于北辰楼东阶教室召开本科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本次考研就业推进会邀请文登考研华东大区教学总监、文登考研南京总校校长张伟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及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

大会开始,张伟老师以详实的考研数据为基础,向学院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物电院近三年学生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情况,尤其就大学生考研志愿填报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立志考研的同学,在选择报考学校、心仪专业与研究方向时,要理性决策,综合分析自己的兴趣与实力,全面分析报考相关院校专业的可行性,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和研究方向。他指出,考研备考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久久为功,更需要耐心、韧劲和科学的方式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能制定详细的考研备考计划,组建考研互助小组,提高考研备考效率。张伟老师还结合自身求学求职经历,对同学们的就业工作进行指导。他建议同学们考研、就业两不误。在校期间要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考研或就业目标,以免盲目选择,耽误自身未来发展。他告诫同学们要永不言弃,只有敢于追梦,才能梦想成真。

最后,张伟老师通过讲解优秀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事例,再次鼓励同学们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有计划、有重点、有节奏地做好人生规划,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大会过程中,张伟老师幽默风趣、条理清晰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大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学生受益匪浅。学院也将继续笃行以生为本精神,做好后续考研就业指导和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