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②

2021-11-22来源:江苏教育发布官微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9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各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一起来看——

南京大学 党委书记 胡金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文献,一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党委书记 管兆勇

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史,与党的百年奋斗史高度重合。面向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守办学的气象特色,切实扛起大学肩负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大学 党委书记 袁寿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强势开局结合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坚守“工中有农、以工支农”初心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矿业大学 化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桂夏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踏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精进科研、教学能力,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南京林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周晓燕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了我们源源不绝的精神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续跟党走、坚守育人阵地、专注科技创新的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是科研工作者,希望能通过我们锲而不舍的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为中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南京艺术学院 团委副书记 曹海生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思想引领带动青年,以组织建设凝聚青年,以社会实践塑造青年,以创新创业提升青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共青团改革的具体行动,为社会主义艺术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警官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 张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从十个方面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而这高度凝炼的“十个坚持”,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成功密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不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与此同时,党也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也必将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江苏理工学院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羽程

我们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https://mp.weixin.qq.com/s/V36Ht7pW7UFoENAGVI_Ye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