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气科学学术创新论坛

2021-11-29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赵伟林 莫旭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800

11月24日上午,由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大气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气科学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印晓星、我校副校长江志红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主持。

江志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特色。她表示,学校立足气象特色,拓展信息学科,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建立了“资源汇聚、分层分类、自主学习、个性成长”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研究生在高水平研究成果、科研创新计划、各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与研究生培养质量,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印晓星对我校在大气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每一位参会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创新论坛进一步加深对大气科学的理解,提升科研水平,锻炼科研能力,拓宽阅历眼界,用所学所获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助力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介绍了此次创新论坛筹备情况以及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大气科学学科为目标,为中国乃至世界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始终把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放在首位。他希望大家依托论坛,相互交流学术思想,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进友谊。南京大学赵坤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波涛教授、张文君教授、陈耀登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知网的郭子嫣讲师,分别就极端气候事件、资料同化、雷达观测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在分论坛中,参会代表围绕“气候变化与区域气候相应”“海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对天气气候影响”“热带气旋与中小尺度气象”和“资料同化与数值模拟”四个主题进行学术汇报。在学术汇报过程中,研究生同学们分析热点天气气候过程,探索大气科学奥秘。此外,本次论坛还在气象楼一楼展厅设置了墙报展示,并对墙报进行了评比。

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此次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友谊,更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学术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研究生同学,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负责人,中国知网特邀嘉宾参加。

印晓星致辞

江志红致辞

颁发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