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11-29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徐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760

11月25-2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作品展示和答辩方式进行。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共184所高校的1341支队伍(3209名学生)参赛,其中“双一流”高校队伍占比61.4%。从作品初评到决赛答辩,历经数月。我校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据悉,全国一等奖仅有22项 、二等奖45项。

本届竞赛分为资格审核、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采用组委会指定的 FPGA开发平台作为设计核心,由参赛队自行选择参赛项目,在国内外知名FPGA半导体公司赛灵思、安路、高云、紫光同创指定的产品开发平台上,自行设计、扩展搭建其它电路构成电子应用系统。参赛队伍选择有特色、有创意、有价值的项目参赛, 设计方案应适宜对应 FPGA 产品的技术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指定FPGA 开发平台的资源。

今年9月初,工程训练中心号召中心教师针对竞赛的特点,拓展思路、精心构思,积极思考参赛选题,指导学生竞赛。通过本次竞赛,加强了我校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积极主动寻找设计任务并利用国内外先进FPGA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为社会培养了具有创新思维、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工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