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雷丁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12-03来源:雷丁学院作者:作者(文):崔仕绮作者(图):同毅 发布:李鸣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195

11月25日,雷丁学院在大活小剧场召开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保卫处付兆锋副处长(主持工作)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雷丁学院21级全体新生、18-20级的班级防诈安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相关辅导员出席。讲座由雷丁学院党总支书记殷跃峰主持。

付兆锋首先强调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希望校内杜绝与学生相关的任何安全事故。随后结合实际案例,为我们详细分析了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兼职类诈骗、购物平台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裸聊招嫖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贷款类诈骗、游戏类诈骗、网络购票类诈骗、中奖退税类诈骗等诈骗类型,并特别指出课外兼职类诈骗、网络校园贷类诈骗是大学生最容易掉进的陷阱。他告诫同学们,诈骗事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如果遇到事情时要冷静地分析思考,学会寻求周围同学、老师、警察的帮助。同时,在平常要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付兆锋对雷丁学院安全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责任担当作用,筑起防诈的第一防线,有问题及时上报。

付兆锋还在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方面做了讲解。要求学生们端正思想态度,避免发表不当言论。在校园内注意交通安全,禁止电动车载人,遵守交通规则等。他最后表示,同学们有任何安全问题,都要先与保卫处联系,保卫处会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最安全的校园环境。

讲座后,学院还组织学生学习学校保卫处编印的诈骗案例,以及校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郑重提醒。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集教育性和警示性于一体,提高了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和辨别能力,对于构建安全校园以及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