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新征程 新奋斗”

校领导为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作主题报告

2021-12-03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作者(文):杨敏敏作者(图):刘晓通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956

为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激励广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奋力前行,锐意进取,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雷丁学院楼C101会议室,以“新征程 新奋斗”为题,为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张军主持。

王尧表达了学校对预科班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预科班人才培养的高度关切。他说,“步入大学是新征程的开始,也是人生新的转折。随着大家从青少年到成人,不仅是知识的增加,更是政治理论、思想品质、综合素质的极大提升,要完成这些任务,就要有新的奋斗”。

王尧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双一流”建设之路。他表示,我校的人才培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办学理念为主题,以构建六位一体的“大思政”育人体系为格局,积极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谈及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他嘱咐预科班同学要坚持民族团结原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信念。“走好选择的路、别走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王尧结合亲身经历,列举现实案例,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形成良好的学风,树立高远的目标,珍惜美好的时光,培养良好的素养。

王尧的报告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掌声不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才也是奋斗出来的”,王尧的谆谆教诲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校也将进一步为预科班创设优良的学习环境与丰富多彩的成长活动,持续提升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的质量。

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

王尧报告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