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忆长征、学党史,守初心、做先锋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02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宋锦章作者(图):吴琪琼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523

11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建联络员到“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并开展了“忆长征”户外红色体验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在庄重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首先参观了“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主题展馆、多功能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党建工作发展及近年来的变化。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对战答题,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冠军队伍。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感受着对战答题带来的紧张感、压力感、荣誉感,丰富了自己的党史知识。在模拟体验环节,大家重走“长征路”,体验“新兵训练”“飞夺泸定桥”“穿越大草原”“翻越雪山”“成功突围会师”等场景。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协作,体悟红军长征艰辛,传承长征精神。

本次教育活动覆盖面广,机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大家深化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凝聚力。机关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将党员教育常态化,特别是在培养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参与服务师生核酸检测、学生开学等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了践行“两在两同”的责任担当。

参观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