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暨“百名优秀教师母校行”境外专场活动

2021-12-03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2250

为拓展人才招聘渠道,聚焦拔尖人才引培,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月30日,我校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暨“百名优秀教师母校行”境外专场活动。来自全球60多所知名高校的百余位青年学者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参与本次论坛。校长李北群,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我校留学回国优秀教师代表出席线下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李北群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南信大始终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己任,以建设“大气科学”世界一流学科为牵引,以国际化为契机,搭建“一体两翼三维”一流学科建设体系,通过理念、模式、方法、管理创新,带动人才、经费、规模倍增,学校综合排名等显性指标不断跃升。李北群表示,南信大是一所大气、温暖、和谐的学校,学校聚焦人才成长,创新性地提出“N+10”服务理念,为人才解决一切后顾之忧,确保人才在校“幸福安居”“乐业有为”。欢迎有志投身高等教育的优秀人才加盟南信大,共同建设一所“敢于冒险、富于创新”的创业型大学。

会议邀请了海外青年学者代表翟思曜和曹晓彤博士连线发言。他们说,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南信大,希望早日学成回国,为祖国发展事业贡献力量。通过对南信大的深入了解,我们明晰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学科特色和体制优势。南信大有两个全球瞩目的“标签”,一是重视人才,可谓“千金换马骨”;二是国际化,人才遍布全球,蜚声海内外。近十五年来,南信大在人才引培方面一直走在国内高校前列,已形成系统完善的人才政策和服务机制。学校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非常高。经过本次论坛,对学校和个人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并从理念体制、平台文化、服务方法、建设成效等方面解读了我校人才政策体系及相关创新举措。部分学院留学回国教师代表就本学院特色和自身在校的工作生活经历做了学科推介和分享。科技处、社科处、科产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各自领域的政策和措施。会议最后,参会学者对关心的细节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12月1日-7日,各学院还将进行线上连线,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李北群讲话

江志红主持

翟思曜讲话

曹晓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