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月度主题第二课堂之“班主任大讲堂” 第三期

2021-12-03来源: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作者:作者(文):翟昱博作者(图):林心爱 发布:付龙海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219

12月2日晚,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月度主题第二课堂之“班主任大讲堂”第三期在滨江楼N204开讲。21级人工智能3班班主任张晓燕老师和21级人工智能2班班主任丁文泽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本科生的成长与蜕变”。2021级2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晓燕老师以“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骨干”主题,从“新时代”与“学生骨干”两方面展开讲解。她说,学生骨干要在思想上长骨气,怀有家国情怀,具有理论功底,要有真才实学;在作风上存骨干,“吃粗粮”,在底层时间中沉淀自己;在工作中当骨干,勇于突破舒适圈,注重小事与细节。她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努力工作,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最后,张晓燕老师送给所有同学一句话:“努力,守候,恰巧,等待。”

丁文泽老师分享了自己成长心路历程。他说,读书要心静、专注,往下扎根,建立信念。他将人生比作神经网络,智能地定义目标函数。每一次的迈步,都与未来息息相关;强调了与人关系的发展是自我觉醒的过程;个人人生和职业规划应开始于踏入校门的第一步,对于职业的选择需要勇气。他希望同学们应该尽早规划、打算未来,对自己的负责,不能浪费青春。

在本期“班主任大讲堂”中,两位班主任老师以自己的方式分享了本科生的成长与蜕变。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打开了格局,拓宽了视野,深度挖掘了自身意义,为同学们本科四年期间更好地进行规划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