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

2021-12-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张亦宁 徐金花 张峰作者(图):张峰 蒋清怡 李哲朗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41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点(代码3207)参加考试的考生有4498人,比去年增加452人,增幅为11%,2022年报考我校的考生较去年增加了18%。我校考点共设152个标准化考场,5个校内隔离考场、1个残疾人考场、1个江北新区隔离点考场。选聘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近500人。

  据了解,我校2021年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招生单位、报考点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招生单位”“优秀报考点”荣誉称号。今年学校依然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全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按照考试实施程序执行考试各项工作,学校纪委也全程监督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

  我校研究生院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营造了方便、舒适、严肃的考试环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考试信息,使用考场查询信息系统,帮助考生了解相关情况。校园主干道,各种横幅、指引保证大家顺利找到考场;各考场楼栋门口摆放了考场规则、考试诚信公告等考试要求和安排。

  清晨五点半,伴着瑟瑟寒风和点点星光,所有后勤保障人员一一到位,根据各自分工进行自身防护和岗位防疫物资的准备。校门、道路、考场、食堂、考生休息区等,甚至包括门把手,每一考生可能经过和接触的地方,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科学消杀。

  今天上午,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来到考区现场进行了巡视。在巡视现场,校领导对广大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周密细致的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进一步服务好广大考生,彰显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李北群说,考生选择南信大是对学校的肯定,学校要在符合各项工作规范的前提下,一切从有利于学生的角度出发,做好考务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研考规范、有序进行。

  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6℃,顶着压力冒着寒冷考试的考生们实属不易,学校也尽己所能,给予考生们更多温暖。寒风阻挡不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无论是路边引路的保安还是贴心提供后勤服务的阿姨,“今天,只希望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你们,祝你们成功!”

  在考试期间,除了风云剧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外,校长还特别要求设立中苑老食堂、东苑食堂等作为休息区域,免费提供水果、热水、咖啡、姜汁红糖水等补给,帮助考生把考试状态调整得更好。

  记者中午在休息区采访时碰到第一次来南信大的李同学。他表示,一路遇到的老师和保安都特别热情,不厌其烦地解答疑惑,缓解了内心的一些忐忑。“今天南京降温了,中午在风云剧场休息时,空调开得很足,进门的时候还有热水和水果。学校的关爱满满,心里特别暖和!”

  而来自本校的考生曹同学和殷同学则不约而同地表示,还是在本校考试最安心!“考点离宿舍还蛮远的,中午可以在食堂好好休息一下再背背书,墙面和柱子上特意张贴的标语也很励志,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今日份争先号小公交也积极出动,比往常增加了不少车次,温暖了赶考之路。考场所设教学楼附近在考试时间段内也严格封路,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影响。每场考试结束后都有小公交在考场外等候,将外校考生送出校园。

  “之前听说南信大东西向很长,本来担心会在路上浪费时间,但一考完不用排队就坐上了小公交,去食堂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胡同学说,这些贴心举动帮大家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考试了。

  今天,我校考点迎来了一位残疾人考生,经报相关部门审批,我校开设了1个残疾人考场。为了确保该考生能够顺利考试,学校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从进校门到踏入考场,都有志愿者为他指引“研考之路”,还有两位专门考务人员陪同考试。

  “希望大家将全部心力用于考试,其他的都交给我们。”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给所有考生提供温暖周到的服务,真正实现“应考尽考”。

巡视考区

巡视特殊考场

校园小蓝车接送考生

考生取热水

发放水果

考生在休息区休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