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1-12-27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韩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910

12月23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我校设置分会场,副校长邓志良出席。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名誉院长张杰,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Alfred Vaino Aho,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南开大学逄锦聚等作主旨报告。工作研讨环节,秘书组发布了2021年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安排,以及学情调查数据分析报告。此外,“新时代书院制育人探索和实践”“科教融合促进原创思维和学科交叉能力培养”“新形势下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拔尖学生成长和跟踪”四场分论坛同时举行。

会后,邓志良对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拔尖班学生进行了鼓励。他说,青年学生是思想最活跃、主观能动性最强的群体,大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不断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人生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未来将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努力成为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高教所、大气科学学院、长望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拔尖班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