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冬日送温暖 前行有力量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2021-12-29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梁陈昊作者(图):潘一静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763

12月27日,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在综合服务楼S306会议室举行。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胜主持。

胡明保表示,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践行“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的生动实践。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心怀感恩,正确认识扶志与扶智的关系,坚定内心的“感恩情”;二是要勤奋刻苦,正确认识学业与就业的关系,锻造价值的“稀缺性”;三是要勤俭节约,正确认识基本需求与盲目攀比的区别,弘扬传统的“道德美”;四是要自信努力,正确认识现实困难和未来发展的关系,补足内心的“源动力”。

会上,学工处处长李健介绍了园区2021年关于落实生源地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定、勤工助学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取得成效,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园区对大家的关心关爱。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他们对学校资助的感谢,表示会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书写好自己的奋斗故事。

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学校和园区分别为29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了保暖内衣和毛毯,已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负家庭与学校的期望,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去回报国家和社会。

学工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及1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