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厨艺比拼 技能提升

总务(后勤)开展烹饪技能培训

2021-12-30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徐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701

  为不断增强厨师们岗位胜任力,提升专业技能和高质量服务师生能力。近日,总务(后勤)分工会积极牵线夫子庙烹饪学校,在中苑老食堂二楼联合开展了第一期总务(后勤)“英系列”之烹饪岗位技能培训工作,来自自营食堂20多名员工和外包食堂的10多位厨师报名参加了学习。

  为保证学生日常用餐不受影响,本次培训全程安排在餐饮职工休息时间段进行。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理论教学部分和技能实操环节。理论教学主要侧重于各种食材加工制作的处理规范、处理流程以及教学要点。实操部分更多侧重于自己的硬核和绝活,考核刀工细腻程度和动作娴熟度、烹饪食品的色度和速度、食品的花样和食材搭配等。

  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餐饮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技能实操得以明显提高,通过考核鉴定,学员们还能获得国家认可的技能证书,成为真正有技能、有文化的专业人才。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人才和服务人才。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多方引智、积极筹措,顺利开展了第一期岗位技能培训工作,意在提高总务(后勤)服务全校的站位意识和履职尽责的保障能力,让广大教职工不但要吃好,还要吃出健康、吃出文化。以后工会还将探索多岗位、多层次的岗位技能培训暨考证工作,争取人人有专长、各个有素养的总务(后勤)发展新生态。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