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2021“迎新杯”校园健身跑暨第五届校园马拉松

2021-12-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融媒体中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322

12月29日,202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新杯”校园健身跑暨第五届校园马拉松鸣枪开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纪委书记周乃贵,副校长韦忠平出席。王尧主持开幕式。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周乃贵、韦忠平与师生同跑。

李北群致开幕词。他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南信大历来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将学生的健康成长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不断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我们聚焦校园体育新的评价体系,围绕顶层设计、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等方面着力进行教学改革,建立起了能够满足学生不同发展需求的“三三三”体育课程体系,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全校体育竞赛成绩捷报频传,各类高水平竞赛为校园带来勃勃生机。当前,全校课外体育项目层出不穷,多样的体育活动已经成为南信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参与马拉松不仅在于奔跑,更是为了挑战自我、磨炼意志,祝愿全体运动员赛出自我、赛出风采,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管兆勇宣布202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新杯”校园健身跑暨第五届校园马拉松正式开幕。起点发令台上,管兆勇、李北群、王尧、周乃贵、韦忠平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枪响,身着多彩运动衣的运动员以饱满热情跑上赛道,加油呐喊声在校园内此起波伏。运动员们分长短路线,统一由体育馆南广场出发,贯穿东中西三苑。

随着所有选手越过终点,马拉松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体育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各项组别前十名和团体奖前八名。王尧为各选手和团体颁奖。

据了解,冬季长跑比赛是我校的传统赛事之一,该项比赛于2016年升级为校园马拉松比赛,目前已举办5届。本次校园马拉松分为竞赛组(7KM)、迷你组(4KM)、教工组(4KM),除教工组,各组均分男女组别。此外还设有学院团体赛。比赛中,道路两旁有安保人员管制交通,保证赛道无碍。比赛安排了医疗救护车,赛道设有多个饮水站,提供补水以及紧急情况处理,保证参赛选手安心比赛、专注跑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学校还提供了奖牌免费刻姓名服务,师生在领取奖牌之后,纷纷排队给奖牌刻字。

管兆勇宣布开幕

李北群致开幕词

鸣枪

开场表演

起跑

学生长跑

教工长跑

冲刺

保障服务

颁奖

奖杯

赛后留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