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1年度中层单位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现场交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答卷”

2022-01-01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张峰 于晓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363

12月31日,我校2021年度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述职评议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纪委书记周乃贵出席。王尧主持会议。

本次考核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10位中层单位支部书记先后述职。他们深入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言简意赅说成绩,毫不回避摆问题,精准有效谈任务。现场书记们时而翻阅书面述职报告合订本,时而快速记录。大家表示,本次会议是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的一次集中交流展示,是一次学习、切磋、思考和提升,也是一次履职比拼和尽责亮相,能让大家更好地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管兆勇表示,今年大家工作努力、成效明显,集中体现在党建工作与科研、人才培养、教学等工作深度融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不够;二是党建工作力度与化解矛盾能力之间的契合度不匹配;三是党建工作有了政治高度,但思想深度不够,导致本领不够,推动实际工作效果不好。如何更好推动2022年党建工作,管兆勇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党的建设与立德树人、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党建工作要发挥政治保障作用,持续关注舆论、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守好底线,管好身边人。希望各位书记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乃贵在点评时表示,聆听并翻看了书记们的述职报告,很受启发。书记们抓党建重视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在制度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希望各位书记更加重视党建品牌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加落细落实、更加具象化。

述职结束后,大家认真填写述职评议考核表,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逐一打分。述职评议考核旨在夯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及直属中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

管兆勇讲话

王尧主持

周乃贵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