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1-12-31来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夏景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762

12月28日,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举办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我校设置分会场,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优秀大学科技园代表做了建设经验汇报,我校、郑州大学和中南大学代表新认定的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做交流发言。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兹、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巡视员陈宏生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要把科技园建成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要创新源泉,要通过产学研平台加强社会服务,培养新一代的创新创业人才。

会议要求,新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创新发展。在下一步的建设工作中一要找准功能定位,坚决贯彻履行大学科技园的五大职能;二要机制体制创新,深度融入学校的发展规划;三要工作重点聚焦,着力推进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园的服务与孵化能力。

会后,戴跃伟对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提出指导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科技工作特点,做好顶层设计,凝练发展方向,集聚地方资源,支撑学科发展。

科技产业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