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新教师教学实训动员培训会

2021-12-31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33

  12月30日上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103举办新教师教学实训动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校教学督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顾韵华教授主讲,下学期将进行教学实训的六十余名新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主持。

  以“如何上好一门本科生课程”为主题,顾韵华首先揭示了她心中“好课程”的核心特质,即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先进充实,师生沟通顺畅,学生学习投入,课堂精彩高效,育人成效显著。要打造一门好本科生课程,首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课程的设计、实施、评价、改进等一系列活动均要围绕学生展开。之后,围绕课程教学的各基本环节,顾老师全面、详尽地介绍了如何做好备课、课堂教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和考核等教学工作。此外,顾老师特别强调,课程教学一定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且十分切合新教师初次进行课程教学的需求,参加活动的新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