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2021年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2022-01-11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951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的通知》,我校成果突出,多个集体和个人在活动中受到表彰。校团委荣获“先进单位”称号,教师教育学院“启明星”支教队等6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校团委与同心县团县委共建的“山海情 同心圆”社会实践基地荣获“优秀社会实践基地”称号,《运河小镇看振兴——基于大学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视角》等2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大气科学学院戴思垣等8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称号,金红等5位教师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1年,我校按团中央、省教育厅、团省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1年我校共组建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1771支,全校共计8246名学生参与,144名教师全程指导,实践地点覆盖全国127个地市,立项省级重点团队15支,受到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江苏共青团网站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159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我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各类社会实践的组织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知行合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梳理整合资源,精细谋划、深化内涵,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形成可延续、有特色、成品牌的社会实践项目,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部分表彰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