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应用气象学院举办第一届生态气象与农业资源研讨会

2022-01-12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施婷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32

1月10日,应用气象学院举办第一届生态气象与农业资源研讨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应用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陈一虹主持。

周乃贵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应用气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各专业交叉融合,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为我校地球科学、环境与生态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重大科研项目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应用气象学院为学校发展贡献的一批源头创新成果。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兆忠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研讨会以“双碳背景下生态气象与农业环境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陈镜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丁维新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何建军研究员、《Agriculture, 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主编李勇教授四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学院教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应用气象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应用气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