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获批两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01-11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高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707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配合国家战略和聚焦国家战略急需专业领域,定位“高精尖缺”人才培养,从而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国际化工作,积极申报和优质管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本申请年度,我校新申报项目“气候动力学及其预测、预估方法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执行满三年续报项目“大气污染监测预警与防控创新及拔尖人才”项目均成功获批。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批此类项目。目前我校共有执行中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六项,每年我校可通过此类项目外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5名,访问学者9名。留学专业覆盖气象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环境科学、3S集成与气象应用、地理学及应用气象学等,大大增加了我校师生赴国外,尤其是欧美著名学府学习深造的机会。

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