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省部共建高校改革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1-2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晓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85

1月17日,省部共建高校改革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杨主持。

戴跃伟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省共建工作现状,希望集成行业特色高校优势,共同探究共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路径,整合办学资源,助推“十四五”期间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省部共建高校改革有关政策,以及由我校牵头编制的《省部共建高校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情况。

专家们围绕改革实施方案分别发言。专家认为,方案紧扣高等教育强国和“双一流”建设要求,以推动省部共建工作的整体转型和做实做强为目标,改革方向聚焦问题,保障措施扎实有力。建议将省部共建一系列支持举措和建设经验上升为制度安排,稳定提升共建高校的资源汇聚、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形成支撑高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校期间,来宾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气象台、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和见山园等。

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我校宣传部、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参观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