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副省长马欣来校看望慰问王会军院士

2022-01-2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阙华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796

1月27日下午,冬雨霏霏,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副省长马欣来校看望慰问王会军院士,向他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陪同慰问。

马欣亲切询问了王院士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王院士为国家气象工作和我省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了气象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了王院士的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天气预报、气候变化等气候问题与王院士进行了交流探讨。马欣指示,要努力为高端人才搭建好科研平台、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促进科研产出和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王会军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在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悉心关怀和周到安排,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的研究现状。他表示,南信大的气象学科建设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在大气科学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学校一直在努力并希望有所作为,他恳请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和助力南信大,让学校为江苏的科学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慰问交流后,马欣听取了李北群关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空间拓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我校取得的事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马欣一行还考察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在激光雷达、军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讲解汇报。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院士工作办公室)、大气物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慰问王会军院士

听取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考察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