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香港天文台气象技术人员入职培训

2022-03-07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32

3月7日,香港天文台与我校的合作项目“香港天文台气象技术人员入职培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开幕。我校副校长江志红、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李立信、我校教师代表赵天良教授和全体学员出席,开幕仪式由 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江志红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香港天文台的合作历史,30余年间香港天文台近100人次参加过我校的培训项目,她感谢香港天文台对我校气象教育培训的支持和认可。她说,本次培训项目持续4个月,将由我校17位教师系统讲授气象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学员们能够打牢气象专业知识基础,为后续业务实训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她表示,2021年12月成立的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得到了三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校是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的参建单位之一,坚持深入港澳合作,特别是气象教育培训合作。她期待持续深化与香港天文台的交流,助推苏港澳三地融合发展,持续加强多方科教合作、人才交流。

李立信表示,南信大与香港天文台合作已久,为香港天文台培训了很多人才。南信大在气象培训方面显示了非常高的专业性,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改进培训方法,非常感谢学校教师对培训的用心和对学生的爱护。受疫情影响,本期项目无法安排集中学习,这对老师和学员都是一个挑战,希望各位学员能用心学习,学有所成。

赵天良介绍了自己在2019年和2020年香港天文台培训项目中的授课工作,很荣幸能够继续承担培训任务,为我校和香港天文台的友好合作贡献力量。他表示,我校教师将秉承专业精神,认真做好授课答疑工作,不辜负跨越30年的友好期许,做好各位学员在大气科学知识领域的引导员。

江志红致辞

李立信致辞

赵天良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