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省农业农村厅一行来校洽谈深化校地合作

2022-03-12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48

3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一行4人来校洽谈深化校地合作。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主持。

戴跃伟对曹丽虹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布局、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他表示,我校大气科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蝉联第一,建设以大气科学为主体,环境生态和信息工科学科为两翼,形成基础学科群、支撑学科群和一流学科群的“一体两翼三维”学科生态体系。学校加强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天长市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新型研发机构,设立社会服务型职称序列,鼓励引导学校在职教师到企业落地服务,服务地方科技发展转型需要。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加强对接交流,围绕农业农村厅气象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曹丽虹对我校优势学科和气象领域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借助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围绕江苏沿海天气预报、精准气象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地方数字农业发展提供精准护航,加强地方天气预警的精准性和适用性。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精细化气象服务、区域模式同化、海洋预报、农业渔业气象服务等领域做了分享汇报。会前,省农业农村厅一行参观了气象台、观测基地、农气站、见山园等地。

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省渔业无线电管理站、厅渔政处,我校大气院、应气院、大物院、海洋院、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